_芦柑与蜜橘

先看置顶。

【宽景】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13

*终章啦。




早晨8:20,王宽上门的时候,老赵早和夫人一起出去晨练了。

听到门铃时,赵简正好洗漱完,边扎头发边从浴室里走出来,“怎么这么早。”

开门一看果然是王宽,没好气损了句:“让小景多在我家待一会儿她能少条胳膊是么?!”

王宽微微侧头,越过她,果然看见裴景坐在餐厅吃早饭,见他来,弯起眉眼笑了笑。

王宽也笑:“早餐不错。”

赵简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,回头扫了眼桌上的蟹粉小笼、油条豆浆和美龄粥,全是十几分钟前外卖送来的,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王宽给点的,他这话完全是自夸。

赵简啐他一句:“滚你丫的!”

王宽悠闲回了句,“你自己不爱吃早饭,不要把这种坏习惯教给别人。”说着便迈步进屋,在裴景身边坐下。

赵简这才发现他身后原来还跟着个元仲辛。

两人对峙似的发了半天的呆,谁也没说话。

元仲辛默默凝视了她半晌,蹦出句:“有绺头发没扎上…”

“……”

赵简极力克制着想把门拍他脸上的冲动,王宽正好和裴景一起出门来,轻轻拍了下元仲辛的肩膀便走了。

 

 

 

小区出门右侧就是个公交站,王宽提前准备了四枚硬币,递给裴景两枚。

裴景觉得有些意外,不知王宽要带她坐公车去哪里,更何况,这年头谁还揣着钢镚儿啊;看着手心里两枚硬币,心里又莫名涌起一股熟悉感,好像回到小时候,阿爷每天给她一块钱买零食吃。

裴景问:“去哪里?”

王宽正好看见公交从上一个路口驶来,笑道:“小时候我每个暑假都很想去的地方。”

这么神秘。

裴景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是一辆214路的老式公交车,逆着晨光慢悠悠地驶来,扬起一层薄薄的灰尘。

这车看起来很有些年头了,裴景喃喃道:“上海还有这样的公交车啊…”

王宽闻言笑道,“214路,很多年了。现在每天只剩三趟,上午这趟在9:00,所以我才那么早去接你。”说着回头看了看她,“困不困?”

裴景被他盯得不自觉打了个哈欠,不好意思地笑起来。昨晚其实休息得早,但和赵简一起窝在床上聊天,到快一点才睡。

车来了,王宽揽着她,“车上可以休息会儿。”

 

 

 

果然是趟老线路,车上几乎没什么人。他们坐在车厢后排,只看见前排坐着个老大爷,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司机聊天,其实大多数时候是他自说自话,司机先生并没有空搭理他。

裴景笑了下,才想起来刚才等车时王宽说要去他小时候每个暑假都很想去的地方,猜测道:“是游乐场?”

王宽笑着摇了摇头,“不是。”

“那你小时候暑假都去哪…”

“奥数班、科技馆、围棋训练营。”

裴景差点以为他要带她去科技馆,转念一想不对,恍然大悟道:“所以那个地方是你一直想去但是没去过的吗?”

王宽点头。

裴景诧异极了,“这么惨…一次都没去过?”

“去过一次,”王宽见她一直兴致勃勃地猜测,眼里亮晶晶的,笑着抓过她一只手牵在自己手里,“02年的夏天。”

“02年,那是我还在上海的时候呢…”

裴景小声嘟囔着,脑海里莫名冒出个“那我怎么没见过你”的声音,把她自己吓一跳,还好没说出来。

上海这么大,她小时候只在南塘路上撒娇打滚,哪里就能那么巧遇见他。

 

 

 

两人一齐盯着窗外出神,裴景昏昏沉沉快要睡着,王宽轻轻道:“我奶奶以前,是个医生。”

裴景迷迷糊糊,“那她一定很厉害…”

王宽见她困得脑袋左摇右晃,笑着将她的头扶到自己肩上靠着,才道:“是,我那时就是去医院看她。”

男生肩膀宽,靠着舒服极了,裴景自在地调整了一下姿势,安心地阖上眼。

王宽声音轻轻的,继续说道:

“我在那里遇到了最好的朋友。她特别可爱,爱吃碎碎冰,带着我疯玩了一整个暑假。她还总让我帮她写作业,其实我知道她自己都会,只是怕无聊,但我还是帮她写了。”

“那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个夏天。”

“我本来答应她,每年暑假都去那里。可那年冬天发生了很多事,奶奶去世了,她也离开了,我没能再回去。”

“我知道回南塘路要坐214路,也知道214路每天9:00发车,可我再也没有回去过。”

裴景在这时动了下,惊得王宽噤了声。

他莫名有些紧张。

裴景似乎没醒,只是蹭了蹭脑袋,右手挽着他的胳膊,左手无意识地去找他的手。

虚惊一场,王宽笑着将手伸过去由她抓着,看见她满意地咂了咂嘴。

女生的睫毛很长,扫下一片阴影,王宽看得出神,几乎是自言自语般将话讲完:

“我一直想,要等到她也在的时候,才回南塘路去。”

裴景无意识地哼了一声,像是在附和他的话。

王宽终于还是没忍住,低头在裴景的额上落下一吻。

“现在,我找到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终点站 南塘路北口 到了,请您……”

老式公交车上的音响不好,播报声嘈杂得很,裴景被惊醒,忽的抬起头。

南塘路?

是她听错了吗?

回头看一眼王宽,正好看见窗户外熟悉的医院,这么多年,已经扩建了一些,但那几个镀金大字似乎一直没换。

裴景几乎怀疑自己是在梦中,可耳边的播报声那样真实,穿过空荡荡的车厢,传到她耳边。

王宽晃了晃他们牵着的手,替她将垂在脸颊边的一绺头发别到脑后。

“下车吧,我们到了。”

 

 

 

直到王宽牵着她走到医院门口的路边长凳上,扶着她的肩膀坐下,裴景仍然有些恍惚。

她懵懵懂懂地抬头看着王宽,男生笑着说:

“你在这里等我一下。”

然后就走远了。

裴景盯着他的背影出神,等到看不见了,才收回目光打量四周。

南塘路是这座城市里最偏僻的地方,大概正因如此,这么多年过去了,街景变化仍然不大。

以医院为中心,南边是工人新村,再过去是一所小学,医院是南塘路向外的门户,再往北走,才算真正到了城市里。

医院出门右拐,是唯一的一家小超市,裴景小时候很期待阿爷心情好了,带她去逛一逛。

正想到这里,马路上飞快地驶过一辆轿车,扬起一路飞尘。

裴景拿手在面前挥了挥,嘴角却不自觉扬起笑意,这地方还真是一点没变啊。

然后她就看见了王宽。

在马路的那一边,在盛夏的日光下,在空气中跳跃着的细小颗粒周围,向她走来。

回忆突然像阳光穿破云层,撒下一片明亮,面前步步走来的人和回忆里那个男生的身影一点点重合。

王宽走到她面前,递给她一支碎碎冰。

裴景有些恍惚,“你是…”

王宽笑着,“对不起,说好再来陪你过暑假。我迟到了。”

 

 

 

裴景用胳膊环着他的脖子,脑袋埋在他颈窝里,又哭又笑的,嗔怒道:“你怎么没有早告诉我…”

王宽抚着她的背试图解释,“对不起,我也没想到…”

然后他发现好像无法解释。

他原本也以为他能计划好,可和裴景重逢之后发生的很多事,似乎都是他没想到的。

没想到一开始的过于直白会吓到她。

没想到会在黑咕隆咚的小巷里听到她的心里话。

没想到小时候的这件事,居然等到现在才得以告白。

这些事情的发生都在王宽所习惯的节奏之外,他无法控制,又甘之如饴。大概有些事情就是无法预料,无法计算,它们的发生只是因为人心里有念想。

而他的念想是,他希望和她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手里的碎碎冰渐渐化成水,沾湿一手,有些凉意。

而比那更轻更柔的,是裴景落在他脸颊上的一个吻。

这是他在2002年之后,拥有的第二个夏天。

 

 

 

番外

 

世界上这么多地方

我和你一样

最喜欢南塘路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王宽


-END-




*完结撒花!!感谢各位陪伴到这里。开这个系列完全是一时兴起,中间也有很多次犯懒想弃坑,虽然是个很简单的小故事,但很高兴我完整地写到了最后一章,也感谢一直耐心等我更文的朋友们~

*老规矩,完结日想和大家聊天,请多多留言哦~

*2020好像是没有春天的一年,这个故事对我来说就是春天的证明,希望它给你们也带来过一些欢喜。我们宋二志见啦。


 
评论(66)
热度(800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芦柑与蜜橘 | Powered by LOFTER